绘我(不弃坑,医学生大五实习,忙ing)

afd ID废宅女子妄想症

【综漫/直播体】搞事路上被大佬们围观了(35)

是长篇,是连载,是不看前面就看不懂后面的合集

♥是bg,是乙女,是充满我个人xp爱好和恋爱幻想的脑洞

♥有直播体,有论坛体,以后说不定还会有正经连载的小说

♥综了我喜欢的很多动漫,写哪个取决于最近在复习哪个

♥角色很多,我会尽量写清晰

♥目前有的cp:中原中也x风早千鹤、罗马尼x周防红叶、太宰治x雾原未来/米拉、晴明x真理、鬼灯x雷鸣凉

 

  【

  “…听此告令,万秽皆祓。”

  少女一手合扇轻挥,另一手随意捏了个诀,低喝一声。

  随着咒言的念出,澎湃清气荡开,视野中恼人的污秽如同街边残积的黑雪渐渐消去。

  

  “perfect!”

  “收工搞定!”

  耳机里穿来几声欢呼,然后佑眼神死地听自己被cue。

  “好了,接下来交给你啦,佑!”

  “今天好像闹得有点大,但是阿姨知道你最能干了!”红叶可怜兮兮地撒娇。

  您也知道你闹大了啊!佑扶额长叹。

  “别叹气别叹气…唔,红叶又给别人添麻烦了呢…”跟在佑身后的未来莫名有些紧张,她不喜欢看见这孩子皱眉的样子,软绵绵地安慰他,“我会帮忙的,我真的很厉害的,所以,不要难过好不好?”

  “…也没有难过啦、只是,红阿姨真是一如既往的乱来。”白发少年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掩饰性地拿手挡脸。

  “那…我去跟卡卡打小报告,悄悄地,你不要告诉其他人哦。”(小小声)

  啊……扑通扑通。

  我迟早有一天被亲妈可爱死,佑单手捂住活蹦乱跳的小心脏。

  “唔,咳、我知道了,交给我就好了。”

  佑假咳一声,转向冰场,对上雨宫真理锐利的视线,慢声咏唱。

  “由此,直通绝望与苦难之天国。”

  深色阴影从他的影子里升腾而起,在地面上十公分处开始往复纠缠。

  “由此,直通希望与幸福之绝地。”

  他的气息逐渐变得辽远而沉寂,幽邃的紫眸愈发黯淡无光。

  “由此,堕入地狱或将抵至彼岸。”

  气体分做两股,一左一右蜿蜒而上,而他身前形成一个拱形门,那门太过模糊,只能瞧见个轮廓,花纹、字迹、图样或许是该有的,但那并不是人类的眼睛能够接受的东西。

  “唯其一点,不言自明——

  ——入此门者,须当舍弃一切。”

  他的话音愈发冷淡,平静中透露出坦然与坚定,缓缓将咏唱词念至尾声。

  “昨日终逝…”

  “……我已不在。”

  到了最后这四个字时,他的声音被淹没于众人的回应之中。

  小型的门出现在每个本不应该留在此世的任务执行人面前,冰场上、道路边、观众席前……那些容貌不显气质平平的执行人们面不改色地抬脚跨过那扇门,随之而来的是,他们的存在感愈发稀薄,如果刚刚算是玉米粒堆里的一颗黄豆,现在就像是西瓜堆里的一粒芝麻了。

  宛如空气一般,被理所应当地忽视了。 

  】

  <早跟你讲了吧,年纪轻轻喜欢什么白毛萝莉,你看,现在差点被萌死>

  <这些词…但丁的《神曲》>*

  <对!所以小佑的宝具又被戏称为‘地狱之门’>

  <‘入此门者须当舍弃一切’,emmmmm这个效果有点像是超低配版本的所罗门第三宝具>

  <哦吼!我何德何能跟医生相提并论用同一种宝具啊!>

  <每次听这段咏唱都有很多东西想说又说不出来,算了,还是……我已不在吧>

  <我已不在>

  <我已不在>xn

  

  不能再简单的四个字。

  到底要经历些什么才能如此坦然地说出并接受这一点呢?

  太宰治自问是做不到的,虽然总是在死亡边缘来回蹦迪,但好友的告诫让他无法平静看待自己的死亡,当然,他自身对于生命意义的疑问无法得到解答也是他无法毫无遗憾的一个原因。

  夏目老师的理念,森欧外的野望,福泽谕吉的理想,尾崎红叶的遗憾,与谢野晶子的愧疚,谷崎兄妹间的执念……

  那些东西是他们哪怕直面死亡也无法抛却的过去。

  无法如此迎接没有自己的未来。

  【

  “啊啦——”

  红叶的声音从耳机那边传来,充斥着微妙与幸灾乐祸的好笑之感。

  “……您别告诉我又出问题了?”

  “嗯,出现了一件我也没有料想到的事呢!”

  “呼哈、呼哈——您讲。”佑深吸几口气。

  “咒高五条悟,你知道吧?这家伙不知道怎么回事,跟着我走过门欸!”

  佑短暂地蒙蔽中,回过神来结结巴巴道,“…您就不能拦一下!”

  “这个人想做的事,我哪能拦得住!”

  “您要是能把幸灾乐祸的语气收一收,我也不是不能相信。”

  “……让他自己下一趟地狱吧,越快越好,完了就不好说了。”佑有气无力地回道。

  

  视角转回红叶这边,悄咪咪走到最后的红叶顺顺当当跨过门,正想着顺理成章结束晚上这单工作后夜宵该吃些什么的问题,猝不及防被五条悟跟踪了。

  严格说来,也不算是跟踪,这只有六眼的鸡掰猫察觉到宝具展开时的波动,紧跟红叶不放,好巧不巧两人就一起跨了过去。

  “呜呼!发生了很有趣的事呢!”

  五条悟狐疑地看了眼四周,刚刚那股奇怪的被扫描感是怎么回事,微妙地紧张了一下,他迎上红叶打趣的表情。

  “你马上就会知道了。”

  前面走着的真希熊猫一行人似乎注意到两个主角走着走着不见了,回过头来找。

  “晴小姐你在啊!刚刚怎么突然不见了?还有五条悟那家伙去哪了?”

  “被甜点拐走了吧!熊猫看见那个宣传单了!”

  “啧,那个失格教师!”

  “鲑鱼鲑鱼!”

  红叶安静注视着眼前这一幕,学生们的眼神一一从五条悟身上掠过,却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一般,顺嘴抱怨起不见的老师。

  轻松惬意的笑容消失不见,五条悟僵硬了身躯,六眼的好处就在于此了,不必多解释,他的眼睛会告诉他一切。

  学生们没有在开玩笑,是真的看不见他、或者说,看见了、但忽视过去了……

  啊咧,害怕了吧,紧张了吧,皮也是要在已知范围内造作的啊!翻车了吧哈哈!红叶弯了眼睛偷笑。

  自持为咒术界第一人的五条悟对于其他东西都怀有一种轻慢的心态,就像刚刚,他并不认为自己弱于红叶,所以毫无犹豫跟了上来,但是,这种不讲道理的因果律系技能、恰恰是遇强则强的啊。

  也不是对他这种心态没有预料,红叶挑眉,只是没想到这么简单就翻车了。

  “可能吧,距离结束还有段时间,你们有约好在哪里见面吗?”

  “没说过诶……啧,反正轮不到我们去担心五条悟那家伙。”

  话虽是这么说,真希还是伸手找起了手机,“发个消息提醒一下好了。”

  性格鸡掰,但在学生心中还算有威信,红叶瞥了眼不做声的五条悟,打了个圆场,“不介意的话,结束后可以来我家餐馆聚一下,只在游乐场里是吃不饱的吧?”

  “可以吗?餐馆?这年头歌手的兼职范围这么广的吗?”

  “不是啦,家里人的兴趣爱好而已,放心哦味道有保障。”

  “……熊猫、棘,你们觉得呢?”

  “熊猫不介意。”

  “腌鱼子!”

  边上五条悟的口袋里传来手机短讯的滴滴声,没引起除了红叶以外任何人的注意。

  “我们都可以,五条老师需要我们通知吗?”

  “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红叶微笑建议,“先去玩吧,在这里,熊猫说话也不会吓到人的。”

  】

  感谢于五条老师的英勇牺牲,观众们似乎理解了那个宝具的能力。

  类似曾经见到过的,让周防红叶与宗像礼奈与此世诀别,求救无门的能力。

  ——抹杀一个人存在的痕迹。

  即便再怎么强调人是独立的个体,也不能否认,人本身的存在是要通过他人来确定的。

  眼耳口鼻触,人类用五觉感知世界。

  但现在,眼不能视、耳不能听,剩下的三觉能获取的信息量太过稀少。

  在这种单向的情况下,一个人要有多坚强才不会被打垮。

  “……只是想一想就觉得害怕。”泉镜花抱紧布偶,说出众人心中所想,“寂寞也是会让人死掉的。”

  【

  “这位老师…下次还敢吗?”

  打发走学生们,红叶开始应付这只极其难搞的鸡掰猫。

  “好神奇诶,他们感知不到我…”逐渐冷静下来的五条悟抵着下巴思考,“…就好像是死去一样,那道我看不见的门不会是什么‘地狱之门’之类的存在吧?如果是的话,你怎么没被影响到?……”

  不对。

  生者经过地狱之门会被判定成死亡,身边这个不受影响的又是什么……

  气氛突然恐怖起来了。

  “你被自己的猜想吓到了呢!”只看一眼,红叶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抑制不住笑起来,“的确,我最初的身份在这个世界上早已死去,即使是我唯一的亲人也不可能认出我,但人总不能被这点小事打倒啊!”

  “所以,叶之晴 灼不是你的真名啊,难怪什么都查不到…”脸皮贼厚的五条悟好奇心拉满追问道,“那你的真名是什么?”

  “你先试试看念自己的名字?”

  五条悟不满地啧了声,还是听话地试了试,开口。

  “——  ———”

  没有声音。

  他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重复几遍。

  

  “红叶,还好吗?”

  体贴的boss扯了个双人通讯。

  “我知道,你们私下里一直保持这个称呼的意思,”红叶苦笑着回答,“我的记忆太多,我用过的名字也太多了,但这是我的锚点,我不会忘的。”

  “—— ———”

  “我还记得它,别担心。”】

  “Suoh Momiji(周防 红叶)。”

  安娜担心地看着周防尊轻轻念出那个名字后陷入沉默。

  Mikoto(尊)和Momiji(红叶)。

  很可爱的音节,很好听的名字,一念就知道是亲密的家人。

  

  

红叶的名字当时我思考了很久 

红叶在日文里有两个读法

一个是【kouyou】意思是红色的叶子,是尾崎红叶的名字念法。

一个是【momiji】特指枫叶,是我的红叶的名字念法

可以和尊哥的名字照应,又是在枫叶的季节出生,其命运又和枫叶的寓意相切合

与这个相比,礼奈的名字决定起来就比较轻松了

礼司【reisi】和礼奈【reina】

昵称是nana(奈奈)非常可爱的大小姐的名字

评论(22)

热度(2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