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我(不弃坑,医学生大五实习,忙ing)

afd ID废宅女子妄想症

【原神观影体+自创】当提瓦特居民误入原神直播间(1)

并不是原神游戏的观影体,而是我给自己原神乙女向脑洞写的直播体

指路【原神观影体】你到底有几个好哥哥/弟弟(1) 可以去了解一下人设,但不看不影响阅读,可能会有适当修改和不同,设定这东西就是用来推翻的

写这个的原因一是因为单纯的观影体写着很容易没灵感,二是因为米哈游挖的坑太多了不敢瞎写

原创女主迦兰•叶,黑发兔耳萌妹,草系神之眼

自设直播间up主形象为迦勒底御主,浅埋一个设定,看以后会不会写到



  

  提瓦特。


  一股来自地脉的奇异波动瞬间引起了三神的注意力。


  或许是因为这股力量过于平且毫无恶意,三神还未做出应对,意识便沉入眩晕之中。


  再睁眼,入目的就是一大片黑暗了。


  “钟离!”


  往生堂堂主胡桃第一个注意到自家客卿,蹦哒过去打了个招呼。


  “堂主?”


  钟离,不,应该说是‘退休的岩王帝君’,没想到胡桃也在这里,他抬眼往胡桃身后一扫,心下惊讶,不只胡桃,凝光、刻晴、魈、申鹤……甚至连留云借风、理水叠山几位真君都在。


  “钟离先生也到了?”


  身为七星之首的凝光对璃月民众有义不容辞的保护之责,她提笔在布卷上又记下一个名字,斟酌后说道,“出现在这异空间里的人都是神之眼的拥有者,而仙人掌握仙家道术也在选择之列。”


  “没错,”清点完人群的西风骑士团代理团长琴走了过来,她身后是蒙德的神之眼拥有者,“蒙德的情况也是这样。”


  “稻妻看来也同样如此。”


  八重神社的宫司笑吟吟说道。


  “不过,将军大人刚刚也进入了这里,她似乎有一些想法要验证,请几位再等待一会儿吧。”


  将军大人?是……稻妻的雷神吗?


  凝光一惊,没想到这片异空间竟然能惊动神明。


  琴同样讶异,目光不由自主移到正在观察四周的温迪身上,不干正事的风神朝她露出一个‘诶嘿’的笑容。


  算了,自己信奉的神明除了宠着还能怎么办呢?


  隐蔽地叹口气,面对凄惨的现实,狮牙骑士牢记初心。


  “扑通……”


  又是一个人出现,睡眼惺忪地要倒下去。


  迪卢克眼疾手快把她捞起来,免得摔个五体投地,顺手拍拍她的脸,“迦兰,醒醒。”


  “……哥哥?”


  感觉是刚刚才合上眼睛,想要休息的困意却在一点点消失,迦兰揉了揉脸,清醒过来。


  头顶脚下四面八方都是一色的漆黑,迦兰被吓了一跳,连连后退。


  虽然四周很黑,环境却不黯淡,隐约的光点此起彼伏照亮了这篇空间,迦兰伸出手,一点萤火虫似的亮点落到她指尖上,带着点青色的光芒有着宛若呼吸一般的节律。


  它飘起来绕着女孩的手指转了一圈,迦兰疑惑地歪了歪脑袋,这种温柔体贴的感觉……


  “……像爱德琳姐姐。”


  被派去跟稻妻交接情报的凯亚走回来,听到了这句话,惊讶道,“哦?这是爱德琳?”


  “我是说‘像’!”迦兰无语,怎么会有人把一个光点和大活人联系起来的。


  “不是哦!”凯亚解释,“稻妻那位雷神大人说,这些发光的光点就是三国的子民,或者说,是一部分精神意识,我们同样是如此,只是因为神之眼能以人的样子出现在这里罢了。”


  “现实中,我们应该只是都在睡觉而已……”


  “总不会所有人都同时入睡。”迪卢克提出一点疑问,不说其他人,光是芭芭拉同罗莎莉亚的作息就是天差地别。


  凯亚摊手,无奈道,“也许是涉及时间的法则……这可不是我能听懂的范畴了,你应该去问阿贝多或者璃月那位蓝色的仙人,我过来的时候,他们三个还在争论呢!”


  “要验证情报是否真实,我们不也有个好人选吗?”迪卢克转过头寻找那个绿色的吟游诗人。


  说曹操,曹操到,温迪神出鬼没地从迪卢克和迦兰之间钻出来。


  面对酒庄老板暗含质询的眼神,风神大人默默点头,表示情报属实。


  “一定要说什么共同点的话,”吟游诗人眯着眼将在场的人都看了一遍,笑道,“除了神之眼外,最大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与旅行者有过接触吧。”


  的确,迪卢克点头附议,进入此处的只有蒙德、璃月、稻妻三国,如果是以国籍来抽取,那么远征的法尔伽团长也应该出现在这里,除此之外,他往角落里一瞥,橘发蓝眼的灰衣执行官正跟他带着斗笠的紫发同僚有一句没一句的互怼。


  “那么,问题来了,旅行者在哪?”


  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凯亚并未在人群中捕捉到那个金发少年,更何况,如果空在这里,那只咋咋呼呼的小精灵派蒙早就忍不住了。


  “欸——!!!”


  “空,快看!好多人呀!”


  “不对不对!我不是睡着了吗?”


  派蒙出现在半空中,迷迷糊糊打了个圈,瞧见大家时还诧异地揉了揉眼睛。


  “安柏?琴?…唔…派蒙想吃蜜酱胡萝卜煎肉了……”她嘟嘟囔囔。


  “欸!钟离怎么也在这里!我果然是在做梦吧……”瞥见一缕眼熟的金棕色,派蒙赶紧飘到空的脑袋上闭眼,“不好不好,梦见他旅行者会破产的!”


  被一大群人盯住的旅行者嘴角抽抽,这只派蒙怕是不能要了。


  “呃,”空往前走了几步,问道,“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琴向他简单解释了一下情况。


  “……的确,在场的人我都认识。”听完说明,空倒也没有否定出现在这里的人都与他有关这一猜测,先说明了自己的境况,“我和派蒙之前在鸣神岛的荒海露宿,如果顺利的话,过几天就能登上回璃月的船了。”


  “只是在露宿吗?看来旅行者也不知道这一切发生的原因。”琴皱起眉头,把目光投向阿贝多的方向,“现在只能看他们能分析出什么来了。”


  不过多时,阿贝多、留云借风真君、八重神子、雷电将军结伴过来了。


  雷电影立刻注意到风、岩两位神明,可在她开口之前,那位素来以不正经出名的风神对她隐蔽地比划了个噤声的手势,而据说魂归高天的岩神更是一眼都没往这边看,装的跟个普通人一样。


  五百年过去,连石头都被带跑偏了吗?


  雷电影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还好人偶将军并不会有多余的表情出现,保住了雷神的威严,不过,一边的八重神子注意到这一点,往蒙德和璃月的方向看了几眼,不过她对风岩二神并不熟悉,也没认出来温迪和钟离的身份。


  “…我们现在应该是处于地脉中的一处凝聚点,或者,用更切合一点的名字来形容,这里是‘世界的边缘’,它与外界发生了碰撞,为了保持稳定,地脉强制抓取了一些与外界的撞击物等质量的东西作为填充…”阿贝多开口解释道。


  “等质量?”凝光皱眉,“什么东西能等同于三国的子民?”和一位神明。


  “没有亲眼看到,谁都不能下结论。”留云借风真君摇头,声色低沉,她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束手无策的问题。


  “旅行者,你是怎样来到提瓦特的呢?”


  “我沉睡了太久,具体情况也记不清了,只是,按我和荧的习惯,我们一般会选择不排斥外来者的世界,然后从某个天然存在或者最薄弱的缺口处进入。”


  空回忆道,“来提瓦特的经历同以往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不过,你说的等质量倒是让我想起一件事…”


  “一位对空间颇有研究的学者告诉我,在两个具有相似性的世界之间,如果有一方产生了巨大的波动,会在另一个世界引起共鸣,两个世界的命运会相互交织…”


  见大家听得云里雾里,空换了个说法,“就像两个世界的地脉会交换信息,不同世界的人能看到彼此世界的信息。”


  “只与提瓦特的三个国家相似?”


  “可能是因为波动范围还没有扩散到那么大吧?”


  八重神子笑道,“也许是因为旅行者只走过了三个国家吧!”


  空听了也没有否定,反而认真地点点头,“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位空间的学者曾说过,我和荧身上有着旅行与观测的命运,我们的记忆随时会作为文明的拓本被读取使用。”


  “空间的学者?没想到有人能进行这方面的研究。”阿贝多不禁赞叹道。


  “我与她相处的时间不长,这些是她在同行的路上告诉我的。”空叹了口气,想起那个说话有些高深的学者。


  “世界的样貌对原住民来说是唯一的,但对观测者来说是多样的,文字、图像、幻象、他人的一个梦境,甚至可以直接通过语言的形式交换。”


  “如果把世界比作一个泡泡,你是里面还是外面,亦或是泡泡本身?”


  “如果把世界比作一本书,你是笔者,还是看客,书中人的所思所想是否被人操纵?”


  “……总之是一些很难懂的话。”空抓抓脑壳,尽量把学者的介绍过的东西复述出来。


  “危险不危险的,呃,怎么说呢?”空不好意思地说道,“即便是那位学者,面对空间崩塌的情况也仅能自保,但世界有其天然的维稳和自我保护功能,共鸣带来的信息交换往往是利大于弊。”


  几人说着,空间却出现了异动,正前方的黑色空间显现出一个长方形的亮框来,悦耳的音乐随之飘荡。


  呃,看起来不是很有危险的样子。


  【

  “哈喽哈喽,听得见吗?看得见吗?水友们呢?在的话吱一声呀!”


  “欢迎进入立花花的直播间!”


  蓝天白云的背景界面,一个光标在桌面上滑来滑去,屏幕的右下角是一个橘发金眼的少女半身像,笑容活泼,露出一点虎牙尖尖。


  ‹吱吱吱!›


  ‹哦呦!up终于诈尸啦!›


  ‹刚结束高考的up兴奋得像只刚出笼的猴doge.jpg›


  “没错没错,我考完解放啦!三个月的假期正在等着我!我刚刚下了个游戏,嗯嗯嗯,没错,就是大家给我推的«原神»……怎么下得这么慢?我看看,哇,几十个g!我的电脑吃不吃得消啊!”


  淡蓝色的进度条才走了一半不到,女孩小声感叹了一下。


  “mihoyo已经不满足于搞死手机厂商,现在打算让电脑也卷起来了吗?……这种‘业界毒瘤’很好,摩多摩多。”


  ‹因为崩三我不得不换掉使用了整整五年的小机机(流泪猫猫头.jpg)›


  ‹但用新机子打游戏实在太香了(真香.jpg)›


  ‹现在就十几g的内存,等七国都开了岂不是要上百!可恶,我这破烂手机为什么不能超限!›


  ‹up无聊可以去看看原神PV,米家策划是真的很会画饼›


  “PV?会不会破坏游戏体验啊?……mihoyo的话应该没关系,毕竟他们全tm是谜语人。”


  女孩熟练地打开一个粉色APP,在文字框内输入‘原神’二字。


  “最高播放量的这个emmm……«原神·提瓦特篇»主线章节预告PV«足迹»……提瓦特篇?难道还有其他的?”


  ‹可能是天空岛哦?官方服务器的名字就是这个›


  ‹PS.b站服务器的叫‘世界树’›


  ‹且看且珍惜,这种腹泻式的情报输出难得一遇›


  点开视频然后放大到全屏,椅子的滚轮在地板上滑动了一下发出唰的一声,随后安静下来。


  “为了保证游戏体验,我把pv的弹幕关掉啦,你们发弹幕的时候注意点,给我控!制!好!剧!透!范!围!”


  <哼!要求这么多!看在你是我喜欢的up的份上,我们就配合一点吧>


  〖我们都还没来得及说再见


  所以……我不会把它当做离别〗


  】


  与旅行者一般无二的声线响起。


  众人的目光不由自主往空身上移了一下,而空一脸茫然。


  “所以,另外一个世界的人是以游戏的形式来认识我们的吗?”


  “很奇妙的感觉。”


  【


  短暂的黑暗后。


  陌生又熟悉的男声缓缓讲述。


  〖战争已经开始了


  是上一场战争的延续〗】


  “是戴因!”


  派蒙和空迅速辨认。


  【“哒哒。”


  快速两下点击键后,视频停了下来。


  “这声好耳熟啊……听得我有点饿。”


  她点开视频简介。


  〖……


  CV:空——鹿喑


  戴因斯雷布——孙晔


  ……〗


  “wc!!孙晔老师!贝爷!难怪我一听就觉得这人肯定擅长野外求生!戴因…斯布雷、呃、不对,唔,戴因斯雷布。”


  “英文翻译是Dainslef吧,这个名字应该是来源于北欧神话的魔剑戴因斯莱夫,杀死西格鲁特的赫格尼之剑,象征着荣誉和毁灭。”


  ‹???随口就来的北欧神话,这就是废狗迦勒底御主的实力吗?›


  ‹……居然还真的合上了,魔剑、荣誉与毁灭。›


  “不要小瞧我这个五周年的迦勒底骂死她啊,为了写齐格鲁德和布姐的同人文,我也是好好研究过北欧神话的!”


  橘发小人鼓脸,自豪地挺起胸膛,“好啦好啦,我们继续,看完再讨论。”


  〖众神为欲望的轮廓镀上七种光辉


  以此昭示,他们的权柄可被企及


  而现世的基底埋藏着阴燃的残骸


  那是对僭越者的警示〗


  纯白的花海中,一黑一白的金发双子携手并肩而立,身后是淡紫与深蓝交杂的无垠星空。


  〖但僭越之人啊,不要就此驻足


  谁都不能隔岸观火


  看吧……〗


  <来来来,注意了!提瓦特一五计划正式发布>】


  “如果是以旅行者的视角讲述提瓦特的故事……”温迪想了想,说道,“那么故事的第一章,就是蒙德了。”


  【〖ACT.PROLOGUE〗


  长串的字符淡去,凝聚为简简单单两个字。


  〖蒙德〗


  〖捕风的异乡人〗


  补充信息的弹幕随之跟上。


  <蒙德-风-自由>


  <原型:中世纪西欧>


  <杀鸽的外乡人>


  〖守护城邦千年的巨龙


  终于对自由产生了迷茫


  被自由之神命令的自由,还能称之为自由吗?〗


  <加班千年的巨龙


  终于发现巴巴托斯在摸鱼>


  灼眼红发的身影手持大剑做出攻击的姿势,金红色的火之鸟盘旋在他身后,照亮了一片黑暗。


  <蒙德-迪卢克>


  <正、义、人>


  <老爷!我普池歪不出狼末啊!满精螭骨剑先用着!您能不能不抢小保底!>


  <这个让我心甘情愿在火本坐牢的男人>


  <魔女套,一个月,负提升!救救孩子吧!>】


  “蒙德的代表人物是迪卢克?”凯亚扶着下巴自言自语,“也不是不能理解。”


  “这个弹幕上也能看出来,迪卢克老爷在异世界的人眼中,也是让人爱恨交织的存在啊!”温迪笑盈盈打趣。


  “欸……他们怎么知道我给迪卢克老爷起的外号?”派蒙趴在空的脑袋顶上惊讶道。


  “正义人?”


  “派蒙你起外号的功力一向深厚。”


  蒙德人笑作一团。


  “诶嘿嘿……”


  派蒙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顶着迪卢克冷淡的眼神,往空身后躲了躲。


  【〖ACT.Ⅰ〗


  〖璃月〗


  〖辞行久远之躯〗


  <璃月-岩-契约>


  <原型:古代中国>


  〖众目睽睽之下,契约之神遭人谋杀


  在最后的最后,他将签订终结一切契约的契约〗


  <众目睽睽之下,契约之神当场退休>


  白发女子姿容曼妙,眉宇间是大权在握的从容,璇玑屏展开,挥手掷出三枚宝石。


  <璃月-凝光>


  <富婆姐姐抱抱我>


  <岩系倍率永远的神>


  <四星对单天花板>】


  帝君?…退休?


  心思百转千回的凝光注意到这句话,眯了眯眼。


  “七星,本就该是璃月的代表。”刻晴自信的说道。


  【〖ACT.Ⅱ〗


  〖稻妻〗


  〖千手百眼天下人间〗


  <稻妻-雷-永恒>


  <原型:日本幕府时期>


  〖将军长生不灭,幕府锁国之期亦无尽头


  追求永恒之神


  在世人眼中见到了怎样的永恒〗


  手持绘扇的白发少女优雅起舞,纷飞的雪花落下,掩盖不住她格外凛然的神色。


  <稻妻-神里绫华>


  <大型魔幻情感连续剧《等神里(绫华)》结束>


  <大型魔幻情感连续剧第二季《等神里(绫人)》开始>】


  “唔?也这么喜欢我吗?”


  温柔笑着的神里家现任家主对此颇感兴趣,又咕噜噜吸了口随身携带的奶茶。


  “家主大人…”您可注意点场面吧!


  托马不忍直视。


  雷电将军端坐于稻妻众人的前方,不置一词,神色格外沉静。


  【〖ACT.Ⅲ〗


  〖须弥〗


  〖虚空劫灰往世书〗


  <须弥-草-智慧>


  <原型:古印度/古埃及(存疑)>


  〖智慧,是智慧之神的敌人


  知识,是知识之海表面漂浮的诱饵


  学城的学者正在催生愚行


  而神的智慧对此并无意见〗


  灰发男孩头戴造型神异的黑帽,只露出一只左眼,镰刀横于身后,衣带翩飞带起黄沙弥散。


  <须弥-赛诺>


  <官方拖更,草系没人权啊>


  <请问官方什么时候把白术瑶瑶,还有我的兔兔老婆放出来>


  <兰妹实惨,明明是第一个出场的,结果连个抽卡立绘都没有>】


  “是赛诺大人!”


  一些游学于三国的须弥学者认出了他,只可惜没有神之眼,单以光点的形象漂浮在空间中,很难清楚地表述自己的意思。


  “教令院的作风相必还是一点都没变!”


  曾经留学须弥的丽莎摇摇头,她看向迦兰,问道,“小迦兰觉得呢?”


  “我不太喜欢那种氛围,太拘束了。”迦兰回答,“而且我的研究更注重实地测验一点,所以一有机会我就回来了。”


  她有些不安地看了看弹幕,呃,草系,兔兔老…婆,第一个出场?


  …不会是在指她吧?


  【〖ACT.Ⅳ〗


  〖枫丹〗


  〖罪人舞步旋〗


  <枫丹-水-正义>


  <原型: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英法>


  〖正义之神热爱法庭上的一切闹剧


  甚至渴求审判诸神


  但她非常明白


  唯有天理不可与之为敌〗


  舞台射灯轻晃,帘幕拉开,身着黑色小礼服的双子向舞台下投来目光。


  <枫丹——林尼&琳妮特>


  <林尼!!!>


  <沉迷绅士小男孩>


  <猫猫!猫猫!琳妮特!>】


  【〖ACT.Ⅴ〗


  〖纳塔〗


  〖炽烈的还魂诗〗


  <纳塔-火-战争>


  <原型:南美>


  〖战争的规则刻写在生物体内


  败者成为战火的余津,而胜者重燃


  战争之神将这秘密告知旅人


  因为她有这样做的理由〗


  带着兽骨头饰的女孩砸下溅起火星的一拳,脸上满是对战斗的渴望。


  <纳塔-伊安珊>


  <双马尾暴力萝莉赛高>


  <这赤手空拳砸地的,别出来是个法师>


  <可恶!暴力法师不可爱吗!>】


  接下来就是至冬,想到女皇陛下的的目标,达达利亚不自觉绷紧了身体。


  【〖ACT.Ⅵ〗


  〖至冬〗


  〖无神怜爱的雪国〗


  <至冬-冰-██>


  <原型:沙俄>


  〖她是人再也不会去爱的神


  她是再也不会去爱人的神


  人跟随她的原因


  是相信她终有一日能对天理举起叛旗〗


  看不清面容的男人高坐主位,极寒的冷色调下唯有猩红的双眼彰显着人的意志。


  <至冬——执行官「公鸡」普契涅拉与其追随者们>


  <阁下的灯笼裤略显新鲜啊>


  <冰胖风拳讨债人,易溶于水三人组>


  <话说冰神追求的是啥来着,怜爱还是抗争啊?>】


  以为会迎接一片骂声的达达利亚眨眼,不管是up还是弹幕的情绪都十分淡定,他甚至能捕捉到一点窸窸窣窣吃东西的声音。


  【画面转向星空,一颗遥远又明亮的星星散发着十字光辉,染白了整个画面。


  〖在无始无终的永恒里,人类将度过安然无梦的一生


  但在神明视线的死角下,仍有人想要做梦〗


  〖ACT.██〗


  〖坎瑞亚〗


  〖未有之梦〗


  <坎瑞亚—无神之国>


  金发拾枝者注视右手的目光是那样悲伤,他神色沉郁,像是终于下定决心,挥臂带起猎猎的风,瑰蓝色的星瞳熠熠生辉。


  〖人类有人类的底蕴


  我们不是滤清神选者后剩余的残渣


  从世界之外,我们取得否定世界的力量〗


  <过期食品真君>


  <大派蒙!!>


  <提瓦特最大谜语人登场!>


  〖现在,踏入天地之人


  你的旅途已经告终


  但你仍未越过最后的门扉〗


  白光覆没,纯白的花海上染了一层意味不明的红霞,只留下空一人孤独地站立。


  〖若你理解旅途的意义,就上前来


  击败我


  命令我让路


  向我证明你比我更适合拯救她


  然后,就去重新纺织所有的命运吧〗


  〖我的记忆已经磨损了太多


  但我总还记得,她也喜欢这些花〗】


  “为什么要喊戴因‘大派蒙’,派蒙明明是唯一的。”


  走马观花就抓住这一个关注点的派蒙气鼓鼓的。


  “这么说,好像是有点相似……”空捏着下巴把两人对比了一下,“比如星星披风什么的!”


  “这也太随便了吧!”


  【“牙膏厂转性了?一下子放这么多东西出来?”


  <算了吧,它还是死性不改的谜语人>


  “信息量巨大啊,来来来,我们理一理。”


  橘发小人托着下巴作深思状。


  “我记得每个国家的介绍都有个副标题,肯定已经有大佬翻译出来了,水友们发个释义呗!我一个一个说说感想!”


  <(蒙德)

  Mea Libertas Meus Canor

  我的自由,我的诗歌>


  “蒙德的背景是中世纪西欧吗?说到这个,就不得不提文艺复兴,这个时期人们最早提出以人为中心的思想,肯定人的尊严和价值,对后世的艺术、建筑、哲学等领域都造成了很大影响,可以说是西方自由主义的开端……诗歌的话,新时代最初的诗人但丁在这时写下了长篇史诗《神曲》……”


  “剧情里讨论的好像是自由和不自由的问题,这东西很玄学啊!有点‘从心所欲不逾矩’的味道了。”


  “还有还有,这个角色…呃、唔、啧…艹,一种植物。”】


  讶异于女孩明显十分纠结的表现,大家都想知道异世界的人对迪卢克老爷的看法。


  【<我懂!>


  <夏娜!!>


  <姬子老师!!!>


  <42姐!!>


  “重点是这个吗?为什么都是女的,你们是不是在泥塑角色,屏幕上全是证据,虽然……的确有点像!”


  <取色对比证明老爷比42姐还白>


  “……我常常因为不够变态而与观众格格不入。”


  <没有没有,接头过程中的偶然发现罢了>


  “不是不是,你们难道没发现米游的发刀嗜好吗?”


  女孩锤了下桌子,声色逐渐咬牙切齿。


  “米游刀子千千万,火系大剑吃一半。”


  “凯文、齐格飞、姬子、琪亚娜……可恶啊,我的眼泪是那么不值钱的东西吗!”


  <看过《最后一课》的那个不心肌梗塞>


  “这么帅的角色放在别的游戏我肯定prprprpr,但在mihoyo手里……我好怕他一个版本更新就没了。”


  <没事,按mihoyo的习惯,肯定要塑造几年角色,等你好感度足够高了再刀人>


  “闭嘴,不要告诉我这么凄惨的事实!”】


  “仅凭一些前例就对人做出评价,这可不太好……”凯亚慢悠悠说着,“老爷怎么看?”


  “哼。”


  【“打住打住,下一个,璃月。”


  <(璃月)

  Ruat Caelum Fiat Pactum

  纵使苍天陨落,契约必须完成>


  “以中国为原型,风格很明显,好看。”


  “这个国名就很有意思,琉璃和明月是中国古典诗文中非常经典的意像,‘月是故乡明’嘛!字音可以同‘礼乐’,即周公制定孔夫子推崇的一套典章制度,也可以同‘黎悦’,有黎民欢悦之意……


  “凝光,看看这金碧辉煌的配色,看看这扔宝石的豪气……懂了,所以璃月人的基本属性是有钱吧?】


  “‘原型’?”钟离琢磨片刻,“能用原型来描述,那必然有很大的相似之处,说不定,这就是引起碰撞的原因。”


  【“‘契约’,我觉得可以具体为‘诚实守信’‘一诺千金’之类的传统美德。不过,我看旁白好像说契约之神被刺杀了?”


  <嗯嗯嗯,葬礼举行得特别好,埋得严严实实的>


  <对对对,有人吃席吃得特别开心>


  “?真的?搞咩啊?这剧情真做出来不怕被捶死?众目睽睽之下欸?荆轲刺秦的时候,秦王还会绕柱走呢!你们怕不是在坑我?


  “‘辞行久远之躯’,白话解释应该是‘与存在了很久的人告别’,放在这里应该是‘与岩神告别’……怎么感觉越解释越不对!”


  “话说有没有人能告诉我这个提瓦特版荆轲是谁啊?”


  <大部分人认为是愚人众的公子>


  “这还能大部分?行吧,公子这名号听起来挺傲啊,不过外国人能理解吃席的意思吗?”】


  比起已然接收帝君离去的璃月人,反应比较大的反而是温迪和雷电影,他俩都忍不住瞥了钟离一眼,不想那人和那位双马尾往生堂堂主聊得不亦乐乎。


  ‘厉害啊,我怎么没想到假死这种法子。’


  ‘不懂……石头的想法真难猜。’


  【<(稻妻)


  Perpetua Perennis Impervia


  长存永在,不变不移>


  “哦呀,霓虹嘛!说起来‘稻妻’能有‘雷电’的意思,是因为古时候人们发现雷雨过后农作物会长得更好,现在我们知道是因为打雷固氮,相当给植物于施肥。”


  “一瞬的雷光想要追逐永恒啊……”


  “这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雷光闪过的时间只有一瞬,人的生命放在历史长河中也不过微末,但真正美好的东西是能一直存在下去的,这也许就是一种永恒吧。”


  “不过这个幕府锁国?emmmm我直接快进到黑船来港。”


  “神里、绫华,好标准的日式大小姐啊,符合我对公主的一切刻板印象,经典果然有经典的道理。”】


  “黑船来港?”万叶轻笑,“虽然我不知道这个词原来的意思,但放在我们这里也十分合适,毕竟是大姐头的船送旅行者去璃月的。”


  “巧了么这不是!”北斗豪气一笑。


  【<(须弥)


  Sub Floreis Lumen Sagacitatis


  繁花之下,智慧闪耀>


  “音乐一起就有沙漠的氛围了。”


  “这个赛诺的帽子很像阿努比斯欸,古埃及神话中的胡狼神,也是死神。”


  “话说他是什么属性的啊?火?我觉得更像岩一点,因为阿努比斯的黑色象征尼罗河的土壤。”


  “虚空劫灰往世书,往世书是一类古印度文献的总称,以诗歌问答的形式呈现。”


  “从前面三国来看都讲的是一个对立的关系,但知识是无法对立的吧,玄学、太玄学了,跟三哥有关的东西都会变的玄学起来。”


  <不太清楚,毕竟草系现在都没出>


  <兰妹!我的迦兰老婆!官方给张立绘我也不至于想成这个样子!>


  <从迦兰赛诺这些早期卫星来看,草系啊须弥啊多少有点兽耳属性>】


  迦兰低头捂脸,耳尖微红,随便喊人‘老婆’,异世界的人都是这样的吗?


  【<(枫丹)

  Iustitia Omnia Vincit

  正义必胜>


  “法国枫丹白露宫。”(即答)


  “但音乐和角色的打扮又有一种蒸汽朋克的风格,我也赌一手它原型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英法两国。”


  “法庭?审判诸神?可其他国家的神明也不会随便跑到枫丹去吧,难道她还能审判自己?”


  <……很有道理>


  <插个眼,成真就回来刀了你这个预言家>


  “是不是有个人胆大包天钻空子想要审判神明?天天听罗翔老师讲张三,我都觉得自己在犯罪边缘来回蹦迪。”】


  【<(纳塔)

  Surge Vir Fortis i Natam Victoriam

  能人锋芒毕露,你将所向披靡>


  “黑皮都是美女,萝莉也是,男的也是!”


  “不要在乎男女,美女就是美女!美女是不分性别的!”


  “狂气萝莉正中我的好球区,谢谢米哈游,谢谢美工,谢谢人物策划!”】


  黑皮,男的,美女。


  能把这三个词串联到一起的……


  蒙德人不禁纷纷看向他们亲爱的骑兵队长。


  【<(至冬)

  Ducam Regina Mea Gloria Haud Pluribus Impar

  女王将给予你超凡的荣耀​>


  “至冬…不管是名字和立绘都感觉好冷。”


  “执行官「公鸡」?普契涅拉?听着不像俄语名字,是代号吗?不露脸的角色用个代号也不奇怪……哦,意大利语啊,意大利即兴喜剧十一面具中的一个。”


  “……不用太纠结啦,如果啥都能让玩家猜中,米游还怎么活?”


  “所以,目前的剧情里至冬国的愚人众是个反派组织?”


  “可恶……”】


  达达利亚叹口气,眉眼逐渐冷历,果然……


  【“……根本没办法拒绝!”


  女孩发出出人意料的感叹。


  视频被拖回讲述至冬的那一小节,管风琴的乐声悠扬绵长。


  “这管风琴一出,谁不知道是俄罗斯。”


  “沙俄的政体,苏联的事业,苏修的作风,米游是真的不怕被查水表!”


  “苏联的光辉之处就在于永不后退的抗争。可恶,谁能拒绝苏联!那可是永不消逝的红色幽灵!能精准戳中中国人白毛红眼斯拉夫人三大xp的憨憨毛子!”


  “所以至冬人是不是都能赤手空拳跟熊搏斗啊?”


  <对毛子的喜爱和刻板印象深入骨髓>


  “策划nb,太会移情了!哪怕有一天我对璃月之外的国家没什么兴趣都会为了等至冬出场继续玩。”


  “如果至冬等同于沙俄,冰神等同于女皇,大家会想到什么?”


  <沙俄女皇!叶卡捷琳娜大帝!>


  “没错!叶卡捷琳娜二世,将沙俄推至顶峰的第八位皇帝,也是俄罗斯历史上唯一一位被冠以大帝之名的女皇。”


  “在男权世界杀出重围,我就是对这种有野心的漂亮小姐姐没有抵抗力啊!”


  “如果冰神保持崩三布洛妮娅和冰律安娜的制作水准……我已经看到钱包空空的未来了。” 】


  虽然这番话有着太多提瓦特人所不能理解的名词,但从语气上看,她还挺喜欢至冬的?


  达达利亚一口气没喘上来,忍不住咳嗽几声。


  “哔——”


  散兵给他一句该被屏蔽掉的稻妻经典国骂。


  【“最后一个,坎瑞亚。”


  “介绍是……无神之国?”


  “在存在神明的世界观里做没有神明的国家啊,挺有代入感的。”


  “前面有七国,所以坎瑞亚是第八个,终境的花海?这名字有废狗的味道了,你听听,终局特异点:冠位时间神殿。应该也是一样的模式吧,主线是八个国家的剧情,然后穿插一点其他的故事?不过我记得原神是开放世界,这要怎么搞?算啦算啦,这不是我要操心的。”


  “那这位小哥拿的岂不是罗曼医生的剧本?”


  “这个就是戴因斯雷布?哦,讲话遮遮掩掩的,打扮也遮遮掩掩的,星星眼挺好看的,他右手是被腐蚀了吗……”


  “我感觉他拿的就是医生剧本欸……他是卫星吗?有抽卡立绘?会刀吗?”


  “行,能落地就行,角色负责进卡池,剩下的交给玩家。”


  <谁知道呢?米忽悠已经不知道打破多少定律了>


  <高人气角色不一定进池>


  <进池角色不一定不死>


  <死亡角色未必不能进卡池>


  “这身打扮,我猜他不是剑士,就是个骑士。”


  “我还挺喜欢他那句人类有人类的底蕴”


  “坎瑞亚走的是肉体苦弱机械飞升的科技流?嗯嗯嗯,牛逼啊!”


  “不对!你们这群大喇叭不要破坏我的游戏体验啊!”


  “好了好了,游戏下好了,你们安静,我玩游戏啦!”


  <好诶!>  】


  “好诶!”


  派蒙忍不住发出同样的感慨,看来他已经完全代入观众的角色了。


  

评论(44)

热度(2959)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