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我(不弃坑,医学生大五实习,忙ing)

afd ID废宅女子妄想症

【原神乙女】你到底有几个好哥哥/弟弟(2)

原创女主迦兰叶,all向 

走哥哥视角,选哥哥是因为想连哥哥一起piao 

正文剧情向暧昧流,随机番外有cp掉落 

 

 

  等迦兰回到蒙德城的时候,天莫名其妙地暗了下来,风哗啦啦吹散扫好的落叶堆,吹倒门外的桌椅,吹起一片惊慌失措之声。 

 

  “呀啊!” 

 

  宽大的斗篷被兜满了风,迦兰趔趄了一下,不受控制地往前扑去。 

 

  还好的是,在摔倒之前,一双手把她扶了起来。 

 

  “谢谢…欸!哥哥你回来啦!” 

 

  迷迷糊糊道了谢,迦兰揉揉眼睛,这才认出眼前的人,他灼眼的红发是风暴中难得的一抹亮色,发尾飘动宛若火焰升腾。 

 

  “早就回来了。”迪卢克,这位素来冷静果断、不苟言笑的晨曦酒庄的主人,现下有些无奈地叹口气,“倒是你,一个人跑到野外待了一个月。” 

 

  “才没有!只不过是…”迦兰心虚地反驳,“二十三天而已,我也有拜托凯瑟琳帮我找同伴的!” 

 

  单手拢住小妹的肩,迪卢克护着她往酒馆里走,他看着毫无停息之意的飓风皱了皱眉。 

 

  “我有听来看我的冒险家们说过风魔龙袭击蒙德城的消息,好像已经很久了,没有阻止的办法吗,哥哥?” 

 

  回到屋里,迦兰小小打了个喷嚏,在大哥愈加不满的注视下,不好意思地裹紧衣服。 

 

  风暴骤起,酒馆里的客人已经散了个干净,酒保查尔斯也在迪卢克的安排下离开,空落落得冷清。 

 

  “你先去休息,”注意力无法从门外的混乱移开的迪卢克紧紧手套,转过头嘱咐道,“我得出门一趟。” 

 

  “放心,你睡醒后风暴就会消失了。” 

 

  昔日蒙德的晨曦伸手按住她的发顶安抚,一字一句皆认真地像是许诺。 

 

  迦兰踮脚蹭了蹭他的手,乖乖答应。 

 

  “好的,那我尽力睡久一点!哥哥不要着急…不对,要快…也不对!就是哥哥要注意安全!” 

 

  “嗯,我知道了。” 

 

   

 

  酒馆三楼的两个房间,一间是迪卢克留宿城里时用的,另一间名义上是客房,实际却已经被迦兰霸占了,房间里堆满了她收集来的小东西。 

 

  而迦兰睡醒之后已经到了半夜三更,窗外不停咆哮的风声已然消失不见,推开房门,鼎沸的喧哗声从脚底传来。 

 

  穿上外套,迦兰啪嗒啪嗒蹦哒着下了楼。 

 

  “…看起来你睡得不错!”打扮略显轻浮的蓝发青年笑眯眯地跟她打招呼。 

 

  她眼睛一亮,颠颠地跑过来,“凯亚哥哥!你的工作做完了吗?” 

 

  “原来在小迦兰眼里,我这么不可靠吗?”凯亚笑着捏了捏她的脸颊。 

 

  迦兰鼓鼓脸,嘟囔道,“哥哥本来就很难让人放心嘛!” 

 

  “飓风结束了吗?风魔龙怎么样了?” 

 

  “唔…”凯亚眨眨他那只十字星眼,“迪卢克没跟你说?” 

 

  “好吧好吧,暴风暂时已经结束了,风魔龙事件也有了头绪,蒙德城很快就能恢复平静。”说到这里,凯亚勾唇笑了一下,“不过一个月都呆在野外的迦兰大概没受到什么影响。” 

 

  “只有二十三天啦!” 

 

  “哈哈,那也是很久了,好啦好啦,没良心的小兔子去玩吧,哥哥要去工作啦!” 

 

  把自家妹妹逗得气鼓鼓的骑兵队长心情愉快地收手,摆摆手转身离开,至于安抚小妹的任务,当然是交给稳重可靠的义兄了! 

 

  “唔…坏人!” 

 

  “迦兰?”推门返回的迪卢克看了她一眼,问道。 

 

  “凯亚哥哥刚刚来过了。” 

 

  “现在?呵,骑士团的散漫作风……” 

 

  “…他现在已经去工作啦。”面对两个哥哥时常发生的相互嘲讽,不明缘由的迦兰小心翼翼回答。 

 

  “唉…”摸摸小妹的头,迪卢克轻声安慰,“没事,我跟凯亚只是有一点观念矛盾罢了。” 

 

 

   

  “迪卢克老爷,”酒保查尔斯把一本账单递过来,“这周的账面就是这样了。” 

 

  “好。”迪卢克接过,快速翻看一遍,“这次风灾,对生意的影响果然很大。” 

 

  查尔斯默默感叹,“希望这段时间早点过去吧。” 

 

  “吱呀——” 

 

  “诶!迪卢克老爷!小迦兰!” 

 

  推门进来的绿色身影抬手打了个招呼,“我们…我们想要个,稍微隐蔽点的地方。” 

 

  “二楼人少,但你不是吟游诗人吗?” 

 

  “啊哈哈,演出就等下次吧,我们先上去了!” 

 

  温迪拉着他身后的金发少年往二楼跑去,派蒙急急忙忙飞过去,也来不及跟迦兰说话。 

 

  “派蒙?空?” 

 

  见到新朋友的迦兰好奇地跟了上去。 

 

  ? 

 

  迪卢克注意到白色不明飞行生物与妹妹之间的互动,默默把金发少年划进警惕范围里。 

 

   

 

  “欸?”自由的吟游诗人温迪见两者认识,忍不住拨了拨琴弦,“旅行者认识小迦兰?那真是太好了,这位晨曦酒庄的小小姐可不是谁都能结识的喔!” 

 

  迦兰看着他鼓鼓脸,“就是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我才会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外号。” 

 

  “不喜欢这个啊,”温迪笑吟吟调侃道,“那‘蒙德城的小白兔’?挺适合你的。” 

 

  “欸?更奇怪了好嘛!” 

 

  一旁默默听着的空突然注意到先前看差了的点,摘掉了兜帽的迦兰脑袋后面的那个是……? 

 

  “这个…是兔耳朵哦!是真的,不是玩具啦!”注意到空的眼神,迦兰偏偏脑袋,露出身后的两只长长的垂耳,“所以,只许看!不许摸!更不许揪!” 

 

  正常人耳后偏上方的地方,柔软顺直的黑发中左右伸出一束米白色,或许是随了主人的性格,连这耳朵都乖乖巧巧拢在一起,像条普通的毛绒发带,然后在尾端用链子坠了坠。 

 

  兔兔! 

 

  垂耳兔!! 

 

  而且这个手感看起来是真的不错诶! 

 

  见多识广的空迅速从脑袋中搜刮出‘兔女郎’的相关知识,眼神不由自主向下游移,既然有了耳朵,那么尾巴是不是…… 

 

  “尾巴也是有的,但是你再想下去的话—— 

 

  我就要让哥哥把你赶出去了!” 

 

  迦兰气鼓鼓,但也好像没有那么生气,似乎早已经习惯了的样子。 

 

   

 

  酒馆大厅,吧台边。 

 

  迪卢克打发走前来问询的西风骑士,目光转向楼梯口,自家小姑娘鼓着脸蹦哒下来,兔耳在身后一甩一甩的。 

 

  嗯,很正常的现象,迦兰又因为被注意到耳朵不高兴了。 

 

  陌生的金发少年亦步亦趋跟着道歉,脸上的羞涩与尴尬不似作假。 

 

  “把从柜子后面摸来的酒给我放下。” 

 

  迪卢克语气淡淡,蒙德多的是吟游诗人,拥有优秀技巧与出色歌喉的温迪不免引人关注,尤其是在对方喜欢喝酒的情况下。 

 

  “我会付账的啦…用表演抵债。” 

 

  “不是钱的问题,你看起来还没到能买酒的年纪。” 

 

  温迪无奈地与酒馆老板打着机锋,哪怕对方心知肚明自己早就泡在了酒馆里,但今天要是不说清楚,怕是以后都喝不成酒了。 

 

  刚刚不小心冒犯到小姑娘的空急于转移话题,缓解一下氛围,小声招呼道,“打扰一下,请问这位是?” 

 

  “嗯?啊!忘记介绍了,”温迪自然而然地开始介绍,“这位是迪卢克老爷,酒馆老板背后的大老板,也是小迦兰的哥哥,是很有名的人呢!顺带一提,我很喜欢他家出品的蒲公英酒。” 

 

  迪卢克点点头,不等温迪开口便说道,“我从卫兵那里听说了小偷的事……” 

 

  不好,空下意识紧张起来,身为蒙德城居民的迪卢克在这种事情上大概不会… 

 

  “…你们居然敢去偷天空之琴,我很欣赏。” 

 

  ??? 

 

  空难得露出了点惊讶的表情。 

 

  “哇哦——”迦兰相当配合地感叹,也十分体谅,“有点难以置信,但是……像温迪这样热衷于爬风神像的人做出这种事,好像也没有什么好惊讶的。” 

 

  “不是我们偷的啦!真犯人另有其人——” 

 

  派蒙连忙反驳他的说法,温迪也拿出证据反驳这一点。 

 

  迪卢克随即意识到,眼前这个名为空的金发少年就是帮助解决风灾的那一位旅行者,稍稍放松一点,但话里话外不免又是一番对西风骑士团作风的不满。 

 

  “……道路不同罢了。” 

 

  “我对蒙德这座城市,有我自己的期许。” 

 

  言罢,迪卢克重新问起两人想要偷取天空之琴的缘由,听到‘麻烦’一词,不以为意。 

 

  “……我本人就是骑士团的麻烦。” 

 

  噗—— 

 

  忍住忍住不能笑,空弯了弯眼睛,这位老爷还真是直爽利落、毫不掩饰,跟小迦兰一样在一些方面坦诚到恐怖呢! 

 

  面对迪卢克的询问,温迪拿出细心保养的竖琴,五指轻拨,将特瓦林的故事又唱了一遍。 

 

  古老的叙事诗中透露出巨大的信息量,连带着温迪本人的身份都变得可疑起来,迪卢克听出了解决风魔龙的关键在此,与此相比,其余的东西都可以往后推推。 

 

  温迪被允许在酒馆中暂避,空则因为异乡人的身份较为安全。 

 

  “那么,明天酒馆打烊以后,我们在这里再会。” 

 

   

 

  “虽然是初来乍到,但空好像已经参与进蒙德的重大事件里了呢!”迦兰笑眯眯打趣。 

 

  空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不会觉得我是坏人吗?天空之琴对蒙德人来说应该很重要吧!” 

 

  “是很重要没错啦!但哥哥选择相信你…”迦兰偏过脑袋,“而且愿意给掉下悬崖的我当肉垫的空,怎么看都不像坏人啊!” 

 

  “你掉下悬崖了?”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空和迦兰一大跳,扭过头就看见迪卢克皱着眉站在他们身后。 

 

  哇呜——完蛋,虽然好像完蛋的不是我。 

 

  为寻找妹妹踏上旅途的空非常能理解迪卢克现在的心情,捧在手心里的小姑娘一个没看牢就把自己磕了碰了,还敢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瞒天过海。 

 

  “抱歉,旅行者,我需要和迦兰单独聊一会儿。” 

 

  妹控基操,我真是毫不惊讶。 

 

  空摆摆手,顺便拉住以为迦兰要被教训的派蒙。 

 

   

 

  深红色的瑰丽双眸把迦兰从头到尾扫了一遍。 

 

  迦兰低下头,可怜巴巴地撒娇,“哥哥…” 

 

  “…转过去。” 

 

  知道自己拗不过兄长的迦兰,乖乖转过身去。 

 

  白底黑纹的两件式裙装,为了方便运动和清凉透气,后背留出了一个自蝴蝶骨中央到腰窝之间的菱形开口。 

 

  迪卢克伸手把迦兰的两只兔耳朵向一边撩开,冰凉的银链从腰背上掠过激得她打了个寒颤。 

 

  蝴蝶骨纤细的轮廓一半掩盖在衣料下,一半暴露在空气中,在那稍稍偏下的地方出现一小片稍显刺目的血痂,在白皙莹润的肌肤映衬下格外凄惨。 

 

  “……” 

 

  “哥哥……” 

 

  迦兰有点心虚,有点害怕。 

 

  “回去让艾德琳帮你重新上药,肩膀这里也划到了…” 

 

  迦兰闭上眼睛乖乖听训。 

 

  “还有…” 

 

  “还有?” 

 

  “…下次出门告诉我,至少身边要跟着一个人。” 

 

  “我知道你运气好,但也不是每次都能碰见一个旅行者来救你的。” 

 

  他语气无奈,显然也是知道迦兰不可能乖乖呆在家里,退而求其次提要求。 

 

  “我知道啦…”迦兰悄悄抬头看了看他的脸色,揪住迪卢克的衣角软绵绵嘟囔,“只是有人跟着我很奇怪嘛,而且让他们看我做他们看不懂的观测也很为难吧……” 

 

  迪卢克哼了声,话音里是蒙德城第一纳税人才有的微妙壕气,“酒庄给的雇佣费会让他们无视这一点。” 

 

  “诶嘿嘿…这样吗?” 

 


迦兰是养女,迪卢克、凯亚、迦兰这三个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

我果然对这种伪兄妹乱伦没有抵抗力

因为有迦兰缓冲,所以冰火人的关系表面上看起来要好一点

简单介绍情感线:

迪卢克→迦兰:兄妹以上,爱情以下/发誓要保护好弟妹/觉得凯亚比自己温柔体贴更适合迦兰

凯亚→迦兰:不敢开口的喜欢/自卑/知道自己只被当成哥哥/觉得迪卢克稳重可靠适合照顾迦兰

迦兰→迪卢克(凯亚):笨蛋大哥(傻子二哥)/自以为的纯洁兄妹情/那件事之后变了很多但还是很温柔的哥哥/虽然瞒了我好多东西但因为我很体贴所以不生气

一句话简介:两个人都知道对方喜欢迦兰,也都觉得对方比自己适合,相互谦让导致局面平衡,最后,这两只心底纠结,迦兰懵逼,艾德琳着急到上火


评论(15)

热度(80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