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我(不弃坑,医学生大五实习,忙ing)

afd ID废宅女子妄想症

【原神乙女】你到底有几个好哥哥/弟弟(3)

原创女主迦兰叶,all向

走哥哥视角,选哥哥是因为想连哥哥一起piao

正文剧情向暧昧流,随机番外有cp掉落

  

  作为克里普斯老爷任命的晨曦酒庄女仆长,爱德琳对于三位小主人的性格可谓知之甚深,所以,看到平日摸不着人影的迪卢克板着脸把迦兰领回家的时候,她便把事实猜中了大半。

  ……

  “小小姐,好了。”

  在女仆大姐姐的帮助下,洗得干干净净的迦兰顶着一张粉扑扑的小脸坐好,忍不住开始抱怨。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哥哥他们两个关系好不好?不管气氛多差,在教训我这方面又会变得非常默契。”

  爱德琳笑眯眯地理顺迦兰那头长发,询问道,“回来的路上遇见凯亚少爷了吗?”

  “嗯,在凯亚哥哥巡逻的时候遇见的,他还说我究竟是多笨才又把自己弄伤了。”说到这里,迦兰迟疑了一下,“也没有很多次吧?至少不能跟班尼特比。”

  “如果您像那位冒险团团长一样的话,恐怕迪卢克老爷会直接把您锁在家里,一步都不许出去。”女仆长微笑着说出了很恐怖的话呢。

  “……没有那么恐怖吧。”迦兰托着脸嘟囔。

  爱德琳用一个十分微妙的笑容答复了她。

  

  人不可貌相。

  空深明其理,但还是被这句话的真理性给震惊到了。

  说回前夜,迦兰被迪卢克带走后,人生地不熟的空被温迪拐带,陪他在天使的馈赠里呆了一夜,可酒馆酒保未免过于尽责,拒绝给拿不出年龄证明的空上酒,最后查尔斯还是好心做了两杯苹果酿,当然,算赊账的。

  “我倒是没什么意见啦,如果大家不觉得我扫兴的话……”

  空挠挠头,笑着答应下来。

  白日里,空迎战风魔龙的一幕大家都看在眼里,诗与酒之城的子民自然不吝啬于用最英勇的赞词献上感激,更何况这点小事。

  性格温柔开朗的空在漫长旅途中也逐渐锻炼出与人打交道的能力,面色微红地接下众人的赞美。

  话至后半夜,客人只余两两三三,查尔斯也与另一个酒保换了班,派蒙窝在一边睡得昏天黑地,空打了个哈欠。

  “怎么?困了吗?”并不疲惫的温迪注意到空略显困倦的神色,笑道,“你可以趴下来睡一会儿,明天有明天的任务。迪卢克老爷允许我们留下,自然不会出尔反尔……”

  “是吗?那…”

  话未说完,空就支着脑袋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只是皱着眉头,一副不大安稳的样子。

  温迪抱起竖琴,拨动琴弦,舒缓宁静的曲调从他指尖流泻而出,编织出一个无梦的夜晚。

  睡吧,远道而来的异乡人,好好休息,然后在这片大陆上谱写属于你的故事!

  

  “早…上午好,空,还有派蒙。”迦兰抬手打招呼。

  要从远离蒙德城的晨曦酒庄赶过来,哪怕是迦兰特意起了个大早,等到了城中也是快要午饭的时间了。

  空艰难地伸了个懒腰,睡眼朦胧的派蒙飞不稳歪倒他脑袋上,被空无奈托住,另一只手向迦兰挥了挥,“早呀!”

  迦兰迷惑了一瞬,突然瞪大眼睛,询问道,“等等!你们昨晚是在哪休息的?在店里吗?”

  “是的,蒙德的人……实在是太热情了。”空点点头,说出自己的想法。

  “欸,对不起,昨天被哥哥抓到之后,我居然忘记你们了,对不起!”

  “不用说对不起的,迦兰已经帮了我很多了。”旅行者并不在意。

  派蒙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面对迪卢克老爷那么严肃的人,的确会很紧张啦!就算迦兰是妹妹也会有点害怕的吧……”

  “是有一点…”迦兰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又觉得得给哥哥辩解几句,“但哥哥人很好的,只是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冷淡啦。”

  “嗯,酒馆里的饮料也很好喝,冰冰的,甜甜的,嘿嘿,说得派蒙都饿了。”派蒙摸摸肚子,吃货人设屹立不倒。

  “那我请你们吃饭吧!”

  迦兰邀请道,掰着手指头算,“正好我也没吃,而且因为前天空帮我找回笔记,我的作业顺顺当当完成了,今天我有一整天的空闲时间呢!需要我带你们逛逛吗?”

  很合理且有利于他的安排,空眨巴眨巴眼睛,但总感觉哪里很奇怪,怎么跟以前荧要搞事时是一个感觉,狐疑道,“只是在城里吗?”

  迦兰歪脑袋看他,“你想出去也不是不可以啦,我也知道外面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那我们就听你的。”

  女孩子软绵绵的笑容实在可爱,连藏不住的小心机都显得软糯无害,空想着只要自己注意一点,应该不会出什么大问题的……吧?

  

  猎鹿人餐馆的手艺名不虚传,至少派蒙更喜欢这里,捧着腮帮子嚼嚼嚼,幸福得连眼睛都眯起来了。

  满足的午餐时间过后,迦兰带着空和派蒙在城里逛了起来。

  “那里是冒险者协会,是冒险者接取任务、获得情报、赚取赏金的地方,空作为旅行者的话,就免不了和他们打交道啦。”迦兰指向那个从城门一进来就能看到的显眼窗口说道,棕发的接待员向他们微笑致意,“对面是荣光之风纪念品商店,这边是猫尾酒馆,啊对了,杂货铺在餐馆对面,欸,你注意到了啊?”

  随后,黑发少女拉着他沿着石制楼梯小跑起来,手指指向一栋眼熟的高耸建筑,“那边是骑士团总部,有需要的话向他们求助就好啦,不过,如果是努努力能自己解决的问题就不要麻烦西风骑士了,琴团长已经忙得脚不沾地了。”

  “再往上走就是西风大教堂,你说你去过了。”迦兰有些蔫巴下来,“感觉我也不能向你介绍什么……”

  “不啊,点心还是很好吃的。”

  “派蒙觉得能找到这么多美味的小迦兰真是太厉害了!”

  不知不觉间,走街串巷中被迦兰塞了一手好吃的,空和派蒙鼓动着腮帮子,反驳她的话。

  “那不是和派蒙一样了嘛!”

  “小迦兰是对派蒙有什么意见吗?派蒙的肚子可不是好惹的!”小精灵叉腰生气。

  迦兰认认真真回忆了一下,点头承认,“我吃得还没有派蒙多,是你比较厉害。”

  “哼哼~”

  “哈哈,对了,迦兰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我们可以陪你哦。”空忍俊不禁,打断他们俩的相声表演。

  “诶?”迦兰惊讶,红了脸,“被发现了吗?”

  “其实只有一点点想,真的,一点点哦,”不好意思的迦兰反复强调,半晌才支吾道,“我想去风车上。”

  “不要摆出那种表情啦!虽然有禁令,但哪个小孩子没有偷偷摸摸爬过那三座风车塔啊!”说到这里,迦兰露出失落的神色,“我小时候身体不好,爷爷和克里爸爸都不允许我一个人,哥哥他们也不允许,现在长大了我又不好意思说想玩儿……”

  “但你在话,我就可以说是为了给你介绍观景点才上去的了!”

  迦兰攥紧拳头十分兴奋。

  这单纯是想找个人陪你一起挨骂吧!空抽抽嘴角,升起一股熟悉的胃疼感。

  “又被迪卢克老爷抓到的话怎么办呢?”派蒙摸着下巴仔细思考起这个问题,“我们小心一点,不要被他发现。”

  “好嘞!走!”

  见她们俩这么兴奋,空没好意思说自己已经上去过了,舍命陪君子跟了上去,但没料到派蒙大嘴巴全秃噜了出去。

  “……什么呀!这里你们都上来过了吗!到底你们是蒙德人还是我是蒙德人啊?”迦兰晃晃脑袋,理理思绪,“你们前几天究竟是做了什么,才会跑到这里来呀!”

  “还不是那个叫凯亚的西风骑士!把我们骗得团团转,说什么海盗、宝藏、阿卡迪亚,结果就是把我们当工具人嘛!”派蒙气鼓鼓地向迦兰控诉,却换来一片诡异的沉默。

  迦兰迎上空疑惑的神色,替人心虚的毛病又开始犯了,支支吾吾道,“凯亚哥哥他……”

  “凯亚哥哥?”派蒙捂住嘴巴,不可置信,追问道,“凯亚他是你哥哥!”

  “那迪卢克老爷他……”

  稍许的沉默后,派蒙忍不住发问,“你们家怎么三个人三个发色,不管是脸还是性格一点儿都不像的……”

  “额…天赋异禀?”在空无语的视线中,迦兰打了个哈哈,稍微解释了一下莱艮芬德家看似复杂其实十分简单的亲缘关系。

  “我替凯亚哥哥向你们道歉,他也不是什么坏人啦!”迦兰搜刮词汇库找出几个稍好点的形容词,“只是研究多了语言的艺术吧?”

  轻柔的风带动风车,偶尔有那么几缕吹起他们的头发,不同于前日带着一肚子疑惑上来那样看不及周围的风景,现在天朗气清,微风和煦,暖暖的阳光照得人有几分困意。

  空感觉身边的人动了动,似乎是往他身后躲了躲,少女淡淡的体香飘进鼻端,他吸吸鼻子,嗯,感觉和荧的味道不太一样。

  好洁的荧身上最常有的气味是他们兄妹俩都用惯的薄荷沐浴液,轻快又凉爽;而迦兰身上的味道就稍微复杂一点,不知名的花香糅合在一起,似金桂般馥郁又不会过于浓烈,掺着一点淡淡的奶味,有点像曾经吃过的一种应季点心,咬下去嘴巴都是香的。

  “……迦兰?”

  “你帮我挡一下,我看见凯亚哥哥了。”迦兰很努力地把自己往空的身后和影子里藏,“虽然感觉哥哥已经看见我了,但也得努力一下,万一呢?”

  瞬间警惕起来的派蒙也努力张开双臂,想要挡住她。

  看她们俩那么辛苦的样子,空想了想,还是放弃跟她科普单手剑使用者的视力要求与精准度,一般来说,你都能看见他了,他也肯定看见你了,更别提,凯亚的能力前几天他可是亲眼见过的。

  “走掉了吗?”

  “派蒙已经找不到他了!”

  估计是躲到哪个视觉死角去了,空默默地想,可能都到风车底下。

  “那就好…”迦兰拍拍胸口。钻出来往四周看了看,确定无人,“我们下去吧,时间越久越危险,也不知道哥哥会从哪里角落钻出来。”

  

  “呼——安全。”迦兰长出一口气,那表情让空不自觉笑起来。

  “哦~怎么就安全啦?”

  不熟悉但记忆深刻的声音响起,空看到蓝发骑兵队长从风车后踱步出来,也看到迦兰瞬间萎靡得像个没气了的气球。

  “哥哥…”

  “我没有磕伤,没有迷路,没有在草丛里睡着,也没有遇见史莱姆和骗骗花……”

  听着迦兰像是报菜名一般熟练地为自己辩解,一边努力表现出自己‘很乖很听话’的样子,空不禁满脑子黑线。

  迦兰偷偷瞥凯亚一眼,看他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继续解释,“虽然我爬风车塔,但不是一个人哦,空和派蒙也在这里哒!”

  “是吗?原来你还爬了风车塔。”凯亚故作不解。

  迦兰看他一眼,又垂下眼睛,“……哥哥你这种抓到别人把柄的样子好讨厌哦!”

  

  

  

9+的游戏剧情让我自己也变得幼稚起来了呢

诶嘿嘿嘿越写越觉得萌妹是真的可爱

凯亚,坏

评论(6)

热度(61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